2022年7月家書

2022年7月家書

2022年主任牧師感言

吳偉良牧師

        2022年很快就過了一半,而新冠疫情已持續了兩年多。自從今年年頭,我們舉行了第一次兩堂崇拜後,香港隨後就進入了前所未有嚴峻的疫情,全港教會堂址也成為表列處所,只許辦公室同工能進入教會場地,一切實體聚會暫停。因著最高的戒備狀態,我們只可網上聚會,幸好經歷了前兩年的網上服侍操練,今次從實體轉到網上很快就適應了。經過四個多月後,疫情雖稍緩,但另一邊箱,烏俄戰爭的爆發,世界更趨混亂;再加上香港移民潮湧現,我們正面對著不一樣的牧養環境,求主與我們同在,加我們的牧養智慧。

        但我們充滿感恩!因著疫情的緩和,當人面對防疫的疲勞,在疫情稍緩和之際,很多市民已急不及待投入社會運作,教會也不例外,我們最終在4月尾回復實體聚會。到現在,我們雖然未能實踐2022年好多事工計劃。在隔離下,我們沒有停止聚會,更在隔離期間仍然展開了不少的靈命成長計劃和聖經課。年頭的一源ONE 2022 聆聽聖經運動「耶穌的七個『我是』」、受苦節反思敬拜、笑談生死教育工作坊、遺物轉化工作坊、聯堂網上聖經課「耶利米書、創世記II、跨文化研究初探『無聲的語言』」等等。

        另一方面,感恩主賜年青的女牧者(李麗美姑娘),她投身在兒童和青少年的牧養服侍上,她不斷計劃創新的事工:「兒童成積獎勵計劃、青少年結他班、牧養實習生、兒童多元化發展暑假計劃、信仰中吃喝玩樂營、青少年暑期實習計劃」等等,期待著開花結果,等候著 神加給我們的羊。

        在崇拜上,我們明白弟兄姊妹對疫情仍然抱著觀望的態度回來敬拜,特別是長者群體,但為著創造一個穩妥安心的聚會環境,雖然在侍奉人手的張力下,卻感恩弟兄姊妹願意竭力服侍,以致我們可以在7月再次嘗試兩堂崇拜,願上帝悅納我們的呈獻。

        在事務上,感恩我們有忠心的弟兄姊妹,在疫情期間,他們建立了IT及事務小組,補足了我們辦工室人手的張力,不斷優化我們教會敬拜的配備,如數碼音響系統、豐富敬拜音樂元素的數碼音效卡。教會也開展了統一電腦系統更新,以便更有效的牧養服侍。

        在財務上,感謝財務部各長執的努力,在過往的日子不斷將教會財務電子化,減輕辦工室日常煩瑣的工作。相信大家已習慣使用Payme、轉數快、網上轉賬奉獻的方法,更感謝弟兄姊妹一同努力奉獻,使 神家有糧,讓福音得以傳廣,在逆境中迎難而上。

         在團契相交上,我們看到一幅又一幅很美的圖畫,每一個團契小組在過往疫情的歲月裡,我們一同經歷 神奇妙的大愛和恩典,我們的父母及親人信主,我們家人患病得醫治、我們家人離世哀傷得安慰、我們的兒女赴外國學習的奇妙經歷,弟兄姊妹移民的平安等等,都深深叫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掌權的主,我們縱使經常依靠自己的才能,但主卻教曉我們惟獨專心仰望祂。深信在這年間弟兄姊妹在祈禱會、團契裡不斷不斷地經歷天父上帝的偉大和真實,叫我們知道主恩典夠用!

         感謝主恩典滿滿!在教會的大家庭裡,叫我們明白教會一家就是集合了不同弟兄姊妹的恩賜,彼此服侍,只要我們願意投入服侍,放手依靠主耶穌,就能建立基督的身體,在「至秀Ultra grace」顯主愛、傳主恩!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