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浸信會 歡迎您!

西九浸信會 歡迎您!

西九浸信會,成立於2015年,旨在為主作鹽作光,心繫西九龍社區在福音、粵語崇拜和禱告上的需要。願西九浸信會成為您屬靈的家,一起在主的真道內成長。 逢禮拜日早堂:上午9時30分及午堂:上午11時15分,歡迎你與我們一起參與主日崇拜!

西九浸信會 建堂故事

主恩滿載: 從漾溢堂開基 (2002 1月6日) 至 西九浸信會立會 (2015 12月20日)

母會(尖沙咀國語浸信會)在1995年為新希望福音堂成立教會後,一直有成立一所新基址的異象,大家放在禱告中,靜心等候 神的預備。結果在翌年九月,以伙伴教會形式在愛群社會服務中心即佐敦德興街開設的一所老人中心內成立德興福音堂,除服侍中心會員及其家人外,亦成功招聚一班講粵語的弟兄姊妹,崇拜平均有30人左右。但其後發展受到客觀條件的限制,增長緩慢。在這個時候,我們得知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在港鐵九龍站上蓋商場獲政府批准設立一所青少年中心,並尋找夥伴教會。當時有部分弟兄姊妹覺得九龍站的發展潛質遠比佐敦舊區為大,認為是 神的預備;但另外一些弟兄姊妹則情願在原地留守。經過禱告、諮詢及討論後,母會決定將基址遷往青少年中心,時為2002年1月份,並將基址改名為漾溢堂。

當時九龍站上蓋只有漾日居一個屋苑,但住客似乎不多,而且外籍人士不少,圓方商場又未建成,可以說是人煙稀少,加上青少年中心的位置又不太好找,路過的人不多,當時就知道要守一段時間。

在母會牧者及弟兄姊妹的支持下,雖然人數不多,但仍掙扎求存;到了擎天入伙後,居民及人流慢慢增加,教會的人數也慢慢增加。可幸的是這區居民以年青中產家庭為主,而且不少是外國回流的,漾溢堂佔了地利,又沒有太多包袱,比較容易吸引本區居民來聚會;小朋友來上主日學。

及後有更多屋苑入伙,而圓方商場又建成開放,大大增加了居民人數及人流量,漾溢堂人數亦不斷增加,會友出席率亦非常穩定。這時漾溢堂已有教會的雛形,基本自給自足,遂在2012年提出5年內成立教會的願景,並邀得林長健牧師擔任堂主任,積極籌備成立教會事工。

神的預備往往超過我們所想所求;大概2年後我們已有信心在12至18個月內成立教會,並向母會提出申請。獲母會同意後,訂下立會時間表,敲定2015年12月20日成立教會。

感謝 主的恩典,今天我們一同見證這間新教會的誕生,她取名西九浸信會,反映她的使命:立於九龍站、面向西九龍-她未來要收割的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