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家書

2022年1月家書

吳偉良牧師

向家人傳福音

        10年前,我心裡一直都有一個感動,就是向我們未信主的家人傳福音,他們是上帝早已為我們預備的福音對象,也是我們經常在我們身邊未信的人,但是也是我們很難去傳福音的對象,相信大家都會認同的。

「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可5:19)

        向別人傳福音,我們軟弱和缺點是隱藏的,但是在我們家人面前卻顯露無遺。無論我們的性格、脾氣、情緒、習慣和生活方式,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目了然,不管我們怎麼跟他們傳,我們總覺好似得無能為力。除非我們真的改換一新,以行動來證明一切,願意親自的改變,改變過往他們對我們的認識,只可惜我們得三分鐘的熱度,向家人傳福音真是天方夜談!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聖經的話語是真實的。究竟我們要怎樣?成為怎樣的人?成為是一個充滿著愛心的人?真心地愛自己的家庭、愛自己的親人的人?這都是我們心裡所想的,可惜我們總會覺得艱難。

        在這些年間,我們有好多位弟兄姊妹的父母及親人信主,敏儀媽媽、Denise父母、Karman叔叔、Roycci爸爸、Mabel爸爸、蓮姐丈夫,也包括了我的媽媽,激發起這異象再生發。在1月第一個兩堂崇拜時看到宗澤和Peggy一家有老有幼一同返教會—同崇拜,這是一幅多麼美的圖畫。讓我們的教會和團契,彼此守望。我們起動吧!在弟兄姊妹之間互相為著我們的家人守望代求建立整個教會彼此守望代禱的氛圍。縱使我們有限制和軟弱,但主必保守看顧,因這是祂的應許。

        在我們信主耶穌的一刻,主耶穌已差遣了聖靈內住在我們心裡,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我們,提醒我們要在教會中彼此激勵,跟以前不再一樣。我們不再孤單,雖然我們仍會有軟弱、懶惰、自私、自我和怯懦,但我們已經歷過,在我們群體一起代禱關心守望時,即使看到不信的丈夫、妻子,不信的兒女,不信的父母,不信的兄弟姊妹,擔憂他們得不著福音時,但現今卻有屬主的群體(教會)彼此激勵。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10:24)

        因主耶穌教導教會群體彼此相愛,我們就能被激勵。在群體彼此的推動下,驅使我們願意付出並持續追求改變。祈求我們得著主耶穌的恩典,從自己先被改變、轉化,將從前我們的自私、自大、驕傲、怯懦放下,學習謙卑並以真誠的行動愛我們的家人,為他們禱告。願聖靈持續地提醒我們,更求聖靈開放我們親人的心,讓他們得著主的救恩。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